任何图和文的转载都需要找我要授权。
全职林敬言,HP,异常黎明,舟游和原创
主要画图,偶尔偶尔偶尔会写一点短篇。

【彩虹战记】【青绿•hpau】再见 by.幽兰

呜。

彩虹战记:

阿塔兰忒看着渐渐缩紧的包围圈,明白自己今天应该是凶多吉少了。她攥紧了手中的魔杖,手腕一抖,一道不详的绿色光芒就冲着一个人飞了过去。那些食死徒愣了一瞬才反应过来,骂骂咧咧地纷纷举起魔杖,各色咒语先后向着她所站的地方袭来。阿塔兰忒边使用了盔甲护身边向旁边闪躲,魔杖一划又一道闪着危险光芒的咒语飞向前方。那些食死徒被她的突然袭击搞得阵型大乱,又要躲开反弹的或是打偏了的咒语,包围圈很快就出现了漏洞。
她一边向缺口处奔跑一边闪躲着各处射来的咒语,偶尔得空发出的几道咒语都具有极强的破坏性。虽然目前她基本处于上风,但是身上还是多了大大小小的伤痕。她的头绳也在奔跑过程中断开来,那串珠子蹦蹦跳跳散落在地上,纯黑的头发在风中飘起,在阳光的照射下反射出些柔柔的金色。
就在阿塔兰忒冲出了包围圈即将离开反幻影移形咒范围时,前方忽然出现了一个人影。她心一沉,该来的总是会来的。
“阿塔兰忒,你的能力总是能让我满意,虽然这不排除是因为他们太过废物了,十个人都拦不住你。”伏地魔把玩着手里的魔杖道。话还没完,一道绿光就向着她飞来。
她绷紧着神经向旁边一闪,魔杖朝地上一挥,火势就剧烈地蔓延开来,隔开了伏地魔以及身后众食死徒的视线。但一秒都不到,面前的火焰化作巨蛇俯冲而下,她挥舞着魔杖将近在咫尺的蛇头变成了数百只火鸟飞向伏地魔,又一道绿光在她身边炸开,溅起的石子在她的脸上划出一道血痕。挥舞魔杖,一股旋风凭空出现,卷起地上的灰烬向伏地魔飞去,还没等近身,就如同出现一般突兀地消失了。
阿塔兰忒目前已经近乎脱力,魔力与体力的双重消耗导致她连保持站立的姿势都十分困难了。她外表狼狈,长发凌乱地披散,全身黑魔法造成的伤口都在向外流血,但她的眼睛依旧熠熠生辉。
此时她身后的食死徒也已经摆脱了厉火的纠缠冲了过来,杂七杂八的魔咒飞来。她一时闪躲不及,一道红色的光线没入身体,钻心的疼痛从体内蔓延开来,双腿一软,整个人倒了下去。
露西尔习惯性地掏出怀表看看阿塔兰忒的情况,在看到表盘的一瞬间,她脸色忽然变得刷白,嘴唇轻微颤抖着,手不自觉地逐渐缩紧,完全没在意正在加深的痛感。她像是突然惊醒般松手,怀表在胸前晃动,一根指针明晃晃地指向了“重伤”,而第二根从未出现过的指针则指向了“身份暴露”。
露西尔的大脑几乎一片空白,她仅存的一点理智让她找到了同在圣芒戈的莉莉,紧抓住她的手臂,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莉莉见她脸色苍白,浑身都在轻微地颤抖,赶忙问道:“你怎么了?身体不舒服吗?”
她深吸了一口气,找回了一些思路,“帮我们请假,……她……出事了,我要找邓布利多。”
“谁出事了?你怎么知道的?”
“来不及解释了,先带我回社里,”露西尔苦笑了一下,“我现在大概没有办法幻影移形了。”
到了总部,艾瑞纳正坐在客厅里像是在等待什么。看见两人进来,立即说:“她身份暴露了,邓布利多召集了一些社里的人赶去救她,希望能来得及。你都知道了?”
露西尔点了点头,解下怀表,拿出了魔杖指着它,魔杖尖还在微微颤抖。她深吸了一口气,尝试了两三次才解开了上面的咒语,“你看吧。”
艾瑞纳神色凝重地看了一眼怀表,又看看魂不守舍的露西尔和迷茫的莉莉,说:“你们两个先坐下,有什么想问的来问吧。”
“你们说的她是谁?”莉莉顿了一下,没再提出别的问题。
“阿塔兰忒•沙菲克,你应该听说过吧。她是我们在食死徒里的卧底。”
“沙菲克?!”莉莉露出震惊的神色,似乎觉得不能消化这个信息。
艾瑞纳点了点头,没再说话,三人陷入了沉默。
“为什么不告诉我……”露西尔突然开口,又摇了摇头,“算了,我问了个傻问题。”
阿塔兰忒醒来时,发现自己被倒挂着悬在桌子上方,而桌子旁围坐着一圈的食死徒,身上的伤口仍在作痛。
“看啊看啊,我们的背叛者醒了。”伏地魔说,“阿塔兰忒,沙菲克家族的荣光,我得力的手下,竟然就这么背叛了自己的血统,背叛了我们的理想,去和一群臭哄哄的泥巴种以及不配称为纯血的巫师混在一起,帮邓布利多干活。你们说说,我该如何惩罚她呢?”
“主人,把她交给我吧,我会让她知道背叛的代价的。”贝拉特里克斯身子倾向伏地魔,急切地说。
“不不不,贝拉。我需要每个人都动手,这样所有人才能清楚地知道背叛的代价不是吗?你们不要让她很快就死了,毕竟我们还可以从她那里知道些什么。”
“钻心剜骨!”
有了个开头,接下来一道又一道闪烁着红光的咒语击中阿塔兰忒的身体,剧烈的疼痛在她的体内炸开,她的意识开始涣散,身体无法控制地抽搐。大脑被搅动的感觉几乎被忽略,然而她依旧凭借着本能挡了出去。
过了一会儿,清一色的钻心咒变成了五花八门的黑魔法,甚至有人在她的脸上刻上了“背叛者”三个字。几乎所有的食死徒都在为这人的创意而哈哈大笑。
露西尔一刻不肯移开眼地注视着那个代表着阿塔兰忒生命情况的怀表,看着指针逐渐地由“重伤”移到了“生命垂危”。她立刻从沙发上跳了起来,但是却被艾瑞纳拦住了。
“你要干什么?”
“我要去找她,我要去救她!”
“你疯了吗?就你这种状态怎么去找她?你知道她在哪里吗?”
“那我应该怎么办?就这么坐在这里,什么都不干看着她死吗?我做不到!”露西尔仿佛脱力一般坐倒在沙发上,双手捂脸,“我真的……别这么对我……”
阿塔兰忒几乎已经无法感受到外界的情况了,剧烈的疼痛使所有看到的听到的都化作无意义的符号,大脑也因为过多的摄神取念而无法集中注意力,所有的零碎的、无意义的记忆逐渐浮现出来。
家里黑暗的禁闭室,霍格沃茨的砖墙,壁炉里跳动的火焰,古旧魔法书上的黄斑,阳光下草地的好闻味道,吃饭时的喧闹声,霍格莫德拥挤的人潮,拍照时的闪光……
她像是感应到了什么一样睁开眼,在看见绿光的一刹那,她终于克制不住地想起了露西尔。
露西尔跳动的马尾,露西尔的眼睛,露西尔的大笑……
抱歉不能继续陪着你了,还有,再见……
客厅中的三个人就这么看着怀表的指针由“生命垂危”跳到了“死亡”。露西尔什么反应都没有,依旧呆呆地望着那个怀表。出去的凤凰社成员陆陆续续地回来,总部一瞬间嘈杂了起来,但这些声音一点都没有进入她的耳朵。她只是伸出手,将怀表紧紧地、紧紧地握在了手里,站起了身,轻声对艾瑞纳说:“我想回家。”
艾瑞纳和邓布利多交谈了几句,就带着她回了家。吃了晚饭都收拾好之后,艾瑞纳说:“我今天晚上就住在这了,你有什么事就来叫我。”露西尔轻轻点了点头,回了自己房间。
关上房门倒在了床上,露西尔又拿出了怀表紧盯着,盯到眼睛发酸流下了眼泪,她开始抱着怀表,失声痛哭。
从看到阿塔兰忒受重伤起,到生命垂危,到死亡,近乎五个小时的煎熬,露西尔不敢想象她正在接受什么样的折磨。钻心咒?各种各样她连想都不敢想的黑魔法?她不知道。她甚至不知道在看着阿塔兰忒生命垂危时,是希望她能坚持得久一点,还是希望她能就此解脱。
泪眼朦胧中,露西尔似乎看到了阿塔兰忒的背影,纯黑的长发在风中飞扬,回过头来,蓝灰色的双眼凝望着她,露出一个浅浅的笑容,眼中弥漫着不舍,但还是向她挥了挥手,说:“再见。”
再见,再见。

评论
热度(7)

© 阿线_本初子午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