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图和文的转载都需要找我要授权。
全职林敬言,HP,异常黎明,舟游和原创
主要画图,偶尔偶尔偶尔会写一点短篇。

关于王杰希的母校霍格沃茨(不)

灵感来源于微博梗
请自动忽略语言障碍
星号里的是哈利波特原文
我相信7是一个有魔力的数字

00.
尊敬的邓布利多教授:
提前给您写了这封信,因为我也不知道我什么时候就会回到我原来的世界。
非常感谢霍格沃茨在我无家可归的时候收留了我,我在这里过的很开心,这里将是我永远怀念的地方。
ps.我会把灭绝星尘留下,带走魔杖,算是互相留个纪念吧。
您真诚的,杰希•王
01.
王杰希发现自己穿着王不留行的衣服站在一个古怪的街道上,手里拿着灭绝星尘。
这是哪?
自己的装束在这里并没有引起任何惊讶,人们都穿着长袍带着尖尖的巫师帽,挥舞着魔杖使用着金币,嘴里吐出各种古怪的词语。
王杰希整理了一下头上的帽子,拎着扫帚走到了一个疑似冷饮店的地方找了个桌子坐下。
“先生,你这个是新款的飞天扫帚吗?看上去真酷!”
王杰希抬头,看见了一个戴着眼镜的黑发男孩好奇的看着他放在桌子上的灭绝星尘。
“限量版,仅此一个。”王杰希笑了笑。
男孩满脸遗憾。“那我能摸摸它吗?”
“当然没问题。”
得到了许可,男孩小心翼翼的碰了碰便缩回了手。
“如果你愿意,下次有机会你可以骑一下。”王杰希说。
“真的?”
“如果你愿意告诉我这里是哪里的话。我第一次来,对这里的一切都很陌生。”王杰希想了想,加了个条件。
“哈利?你在这里做什么?”这时一个棕发女孩拉着一个红发男孩跑了过来。“哦抱歉先生,”女孩看到了王杰希,“打扰到你们了吗?”
“没有。”哈利和王杰希同时回答,然后哈利又接着说到:“这位先生第一次来对角巷,他需要帮助。”
“等一会,我去找我爸来。”红发男孩跑开了。
“我带你去霍格沃茨吧。”那个有些秃顶的红发男人挠挠脑袋说。
02.
“这么说来,你是从另一个世界来到这里的?”
王杰希坐在霍格沃茨校长办公室里,对面坐着一个银发银须,穿着和他现在差不多花哨的老人。
“并不完全正确,”王杰希答,“因为我并不知道我如何来到这里的,甚至我也不知道怎么回去。”
老人笑了。“那么就留在霍格沃茨吧,只要你愿意把这里当做家,她就是你的家。”
-------
王杰希有些局促的坐在教师席上用着餐,听着下面学生们的窃窃私语。
“这人是干嘛的?新来的老师吗?”
“我在弗洛林见过他,他有一把超酷的飞天扫帚。”
“穿的这么花哨,不会又是一个洛哈特吧。”
“切,校长穿的比他花哨多了!”
“你真的是粉不是黑吗!”
“嘿,秋,他是你的老乡吗?看起来是个东方人!”
“不知道啊……”
“他的眼睛怎么了?看起来怪怪的……”
“为什么我想到了疯眼汉?”
“等等差很多好吗!”
……
王杰希突然感到心好累。
“这位先生,想必大家也很好奇,我就不多卖关子了。”晚餐结束后,邓布利多起身,眼神看向王杰希,王杰希也赶忙站了起来。“杰希•王先生,来自遥远的东方古国,中国,(王杰希看到刚才说话的那个女生捅了捅闺密,“真是你老乡唉!”)来霍格沃茨交流学习的。希望大家能够友好相处。”邓布利多说完就坐下来,看到王杰希对着一干小巫师微微欠身。“我叫王杰希,请多指教。”
03.
“杰希,你也应该学学魔法。”
我会魔道学者的技能行吗?
熔岩烧瓶?暗影斗篷?酸雨干冰?星星射线?
……我还是老实去买个魔杖吧。
于是霍格沃茨里多了一个大龄旁听生。
当天下午,麦格教授就带着王杰希去了奥利凡德,几乎试了店里所有的魔杖之后,奥利凡德无奈的摊手。
“这里真的没有适合你的。你说个材料,我帮你做一个吧。”
王杰希想了想。
“王不留行?”
04.
“你对魔法有一种天生的敏感,”弗利维说,“这是许多人求也求不来的天赋。”
王杰希挥了挥用王不留行做的魔杖,将兔子变成了一只毛绒拖鞋。
“魔法很神奇,”王杰希笑了笑,“但我终究还是会回去的,我不属于这里。”
“我们真诚的希望你能留下来,不过这大概只是个愿望罢了。”弗利维半开玩笑的说。
王杰希抬头看看天花板。
“我开始有些想念我的朋友和家人了。”
05.
“杰希,你在你那里是做什么工作的?”
王杰希和格兰芬多三人组坐在黑湖边的草地上。
“电竞的选手。”王杰希看着三个人一脸茫然,解释了起来。“以打电子游戏的比赛为工作。”
“达力一定非常喜欢这个。”哈利说。
“这可不是喜欢就能做的,还要擅长,就像魁地奇一样。”王杰希笑。
“可是这……”赫敏皱皱眉头,因为这种工作在她眼里看来就是不务正业。
“是一个名为荣耀的游戏,”王杰希望着天空,“我们所有选手都视她为荣耀,冠军对我们来说,就像金色飞贼对哈利,甚至杀死伏地魔对于你们一样重要。”
三人怔怔的听着。此时的王杰希,像浑身沐浴着光芒,展现着他对荣耀那种纯粹的爱。
王杰希轻轻叹口气,扯出了个笑容。
“现在,要不要去骑一下灭绝星尘?”
“酷!”两个男孩跳了起来,女孩叉着腰,无奈的摇了摇头。
06.
王杰希不属于学生,自然也不用遵守校规,晚上睡不着的时候就会在城堡里闲逛,和画像聊聊天,逗逗盔甲,再踩踩会动的楼梯什么的。
直到有一天他推开了一间废弃教室的门。
*许多桌椅堆放在墙边,呈现出大团黑乎乎的影子,另外还有一只倒扣着的废纸篓——但是,在正对着他的那面墙上,却搁着一件似乎不属于这里的东西,仿佛是有人因为没有地方放,而临时把它搁在这里的。
这是一面非常气派的镜子,高度直达天花板,华丽的金色镜框,底下是两只爪子形的脚支撑着。*
王杰希走到镜子前。令他吃惊的是镜子里出现的并不是穿着巫师袍的他,而是穿着微草战队队服的他。
接着是一个个熟悉的人出现在了他的身边,先是亲人,再是微草的队友,然后是其他战队,前前后后满满当当地站了一镜子,朝他笑着。
王杰希着迷的看着,这个景象引起了他对于自己世界的思念。他情不自禁的走上前,伸手想触摸下故人们的音容笑貌,却在碰到镜面的一刹那被一个巨大的吸力吸入了镜中。
07.
荣耀世界邀请赛,中国队夺冠。
难得出了一回国,所以联盟给大家安排了一次欧洲游作为福利。
第一天就到了英国。
王杰希愣愣的看着面前两个店铺之间的一间破烂的小门脸。
“破釜酒吧”。
“你们先走,我回我母校看看。”
“啧,怪不得英语说的那么顺,留过学啊大眼?”叶修一脸的嘲讽,却显得有些无精打采。西方国家的禁烟区域出奇的广,被迫戒烟可不是什么愉快的感受。
“是啊,魔法学校呢。”王杰希笑。
“带我们去看看呗?”“去看看去看看去看看……”“一起?”“……”
王杰希挑眉。“能跟着我走的就来吧。”说着推开破釜酒吧的门走了进去,其他队员加领队和队长目瞪口呆的看着王杰希消失在了两个店铺中间。
“以后大眼的称号得改成魔法师了……”半晌,叶修才开口。

评论(31)
热度(473)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线_本初子午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