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图和文的转载都需要找我要授权。
全职林敬言,HP,异常黎明,舟游和原创
主要画图,偶尔偶尔偶尔会写一点短篇。

【彩虹战记HPparo】【群像】梦之宴 by.fx

彩虹战记:

黄黑婚礼,时间约为1975年




“……乔什·方先生,您愿意娶玛丽·布雷克小姐为妻吗?”
如果是黑方酒馆的常客进来,一定会被现在的装饰吓到:酒馆的墙边都装饰了漂亮的粉红色帷幔和缎带并在魔法效果的加持下流光溢彩,小仙子们在空中飞来飞去,时不时给观众席撒些五彩缤纷的糖果,宾客席简约的木质桌椅也都罩着精致的刺绣桌布和椅套,吧台被精心布置成了舞台的造型,而这个酒馆的两位主人就站在舞台上。
乔什和玛丽完成了婚礼的宣誓仪式,主持人举起魔杖从二位新人的头顶洒下星星:“我宣布二位结为夫妻。”
欢呼声顿时响彻整个酒馆。这场婚礼办得不算盛大,但宾客也不少,许多朋友都来了,甚至还有一部分霍格沃茨的老师们。乔什和玛丽在学校都算不上风云人物,不过实际上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他们俩早早就绑定在了一起——并且有艾瑞娜替他们顶大梁——可是依旧有这么多的宾客前来参加。用露希尔的话来说,“我们压抑得很久了,很需要从什么地方汲取幸福。”
婚礼是乔什提出来的。魔法界的局势一直在向那位神秘人倾斜,每一名巫师都胆战心惊地等待着某一天神秘人突然发动血统清洗运动:这正是他和他的信徒们所鼓吹的。大家已经逐渐开始称那个人为“You know who”,混血和麻瓜出身的巫师们人人自危,甚至有的已经带着家人离开了英格兰。
但也有很多人留了下来。一群和神秘人持不同理念的,反对神秘人暴行的人们,决定为了非纯血巫师的利益而战。而这场婚礼,也代表着即将深陷战争的他们对于和平年代最后的祈愿。
……
“现在,请诸位起立。”司仪举起魔杖挥舞了一下,桌椅纷纷退向两边,留出中央的大片空地,音乐也不知从何处响起来了。“让我们跳舞吧!”
露希尔在舞池中撞了好几对舞伴,又差点踩了好些人的脚,却还是没有找到那个陌生又熟悉的身影。她有些晕头转向,只好跑到旁边摆着酒水的流水席旁拿了杯果汁喘口气。她本来想去找乔什问个清楚的,可他和玛丽作为今天的新人,自然要去领舞的,而艾瑞娜好像也从刚刚开始就失踪了。酒馆的地方比较有限,因而舞池中显得有些拥挤,但气氛却热闹不减。露希尔站在舞池边仔细地搜索着她的朋友们:乔什和玛丽是最出风头的,维克茜拉也在和帕特罗跳舞,艾尼梅亚在舞池的对面一个人喝酒,亲手将自己最重要的人送到另一个人手中肯定很难过,也还是不要打扰他了。
要是阿特兰塔也在就好了。她的脑海中突然冒出这个想法。她们还没有在舞会上跳过舞。阿特兰塔毕业时确实也开了毕业舞会,可那时阿特兰塔已经是神秘人钦点的食死徒预备役,自然不可能和她在公众场合跳舞——虽然两人私下也有交流,但跳舞却是一直没有过。她现在……在干什么呢?在魔法部加班?还是家族聚会?也许正在和一群穿着黑乎乎袍子带着面具的黑巫师们聚堆讨论怎么来破坏舞会也说不定哦……
想着想着她突然就小声笑了起来,吓了旁边的少年一跳。“露希尔?”
“诶?”露希尔这才意识到旁边有人,扭头一看发现是乔什的弟弟,乔西。
乔西被看得很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我看你一直在发呆,就没打扰你。想到了什么这么开心?”
“没什么。”露希尔微笑着摇摇头。
“那……”少年又有点害羞地挠了挠头,犹豫了一下还是开了口。“去跳舞吗?一起?啊,我不是……就是……”
“没关系,我就这样看着就好。”露希尔又摇摇头,举起杯子将果汁喝了个干净。“我还没和她跳过舞呢。”
“那好吧。”乔西眨了眨眼,理解了露希尔话里的意思。虽然被拒绝了却也没有离开,只是坐在了和露希尔同一张桌子旁,一起看着舞池中的人们。
这就是他们愿意为之奋起反抗的幸福啊。
……
作为乔什和玛丽最好的朋友,艾瑞娜毫无疑问是玛丽的伴娘。大家都以为乔西会是乔什的伴郎,可乔什却说他另有人选,乔西也说他只想在台下为兄嫂祝福。
婚礼当天,玛丽终于在休息室看到了那位神秘的伴郎——一头阳光般的金发用绿色的丝带束成了低马尾,穿了一件很考究的墨绿色礼服长袍,除了身高略微残念以外就是一个帅气的公子哥儿。玛丽一见到他就瞪大了眼睛,要说什么却被乔什按住了肩膀。
“这位是维克托(victor)。”乔什看了一眼维克托,“这是玛丽。”
“你——”“初次见面,玛丽。”维克托笑着开口,“恭喜你们。”
玛丽只好又瞪着眼睛看乔什,乔什只好再次开口。“是我邀请他做我的伴郎的。”
“……你好维克托。”玛丽干巴巴地说了一句。
“乔什,玛丽,准备好了吗,婚礼就要开始了……你是?”推开门的是艾瑞娜。维克托是背对着房门,因而艾瑞娜只看到了背影。
“我们这就来。”乔什和玛丽起身,而那个金发的有些熟悉的背影也转过身来。艾瑞娜的瞳孔微微缩了缩,看着那个人向她走来,又擦身而过,只有一句低语留在耳边。
“一会儿,我想和你跳一支舞。”
……


“是你。”
“是我。怎么,不想看到我吗?”仪式过后,维克托和艾瑞娜来到酒馆后门外的小院子里。只见他拿着魔杖在喉结处轻轻一点,那声音便从略微的低沉逐渐变得清亮悦耳,可面目依然是那个熟悉又陌生的样子。
“你还是那么胆大包天。”
“小小的变形术而已,瑞柏恩也会有那么个远房堂哥和格兰芬多交好,只要这人已经不在族谱上。”维卡莉斯·瑞柏恩透过她的伪装面具上下打量着伴娘装扮的艾瑞娜。
艾瑞娜今天的装扮是和平时完全不同的、有些甜美的风格;甚至画了些淡妆,还戴着可以称得上是精致的首饰,但维卡莉斯毫不怀疑她可以在两秒内拔出魔杖给她一个束缚咒,只要她显露出一点攻击的念头。几年没见,艾瑞娜显然还是像当初一般温和坚定,可维卡莉斯自己却已经双脚踏进了泥潭。她学着记忆中的自己对艾瑞娜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而艾瑞娜不为所动。
“我真的是来参加玛丽和乔什的婚礼的啦——。”
两人久久对视,艾瑞娜盯着维卡莉斯施了变形术的脸,从中辨别出那个曾经的斯莱特林女学生的面容。又过了一会,她冲维卡莉斯露出了一个浅浅的笑容。
维卡莉斯产生了一瞬间的错觉,仿佛她们正穿着校服站在霍格沃茨的某条走廊,也许是她刚下课,又或者艾瑞娜刚结束了魁地奇训练,这个时候她通常会偷偷伸出手指去勾艾瑞娜的掌心,而她现在也这么做了,但第一次没有得到回应。
“您的礼仪呢,瑞柏恩先生?”艾瑞娜说。
“失礼了,卡特小姐。那么,您愿意和我跳一支舞吗?”
“就在这里?”
“这里就可以了,卡特小姐。”
————
乔西离开之后,露希尔又吃了五个蜂蜜小蛋糕,终于看到乔什和玛丽从舞池里走了出来。她冲二人挥了挥手,他们便向她走了过来。
“我觉得我的脚已经没有知觉了。”玛丽一屁股坐在露希尔旁边的椅子上,乔什也偷偷掏出手绢擦着额头上的汗珠。
“乔什,你的伴郎,就那个叫维克托的,是不是维卡?”露希尔问。
乔什的手一顿,脸上露出了一点苦笑,收起手绢看着露希尔,点头默认。
“我听说她……她现在已经站在……站在那边了。”露希尔低声说。“我不明白她为什么会……”
“她可能有她自己的想法。”乔什温和地打断了露希尔。“不过至少在这个婚礼上,我对她保持信任。”
“她怎么就和你联系到了一起?”玛丽不满地嘟囔,“干嘛不来找我……”
“可能怕你直接把她丢到阿兹卡班。”露希尔半开玩笑地说。
“怎么可能。”玛丽毫无新娘形象地趴在桌子上,听到露希尔的话不客气地翻了个白眼。“顶多我亲手打她一顿然后勒令她辞职——”
“显然就是因为这个吧。”乔什说,“我问她为什么不来找你,她就说她‘不想挨打也不想丢工作’。”
“那她还真是对我很了解。”玛丽吐槽。
“早知道我让阿特尔来当你的伴郎。”露希尔语出惊人。
乔什和玛丽显然都被她这个想法吓了一跳。“虽然我们也很遗憾阿特兰塔没有来,但……她的处境要比维卡莉斯艰难的多。”乔什说。
“我知道。”露希尔叹了口气。
三个人沉默地望着依旧热闹的舞池,接下来的很久他们可能都不会再体会到这样平和美好的时光了。那些在舞池中说笑跳舞的人们是否也大多意识到了这样的局势,才在这里尽情享受最后的快乐?
“你们都在呀,艾瑞娜呢?”维克茜拉也拉着帕特罗从舞池走下来,脸上红扑扑的,眼中流露出的是未经世事的天真和被精心保护的清澈眼神。或许她也意识到了局势的危机,可无论从报纸上还是其他人口中得到的信息总会难以得到实感。
“应该去跳舞了。”玛丽意有所指。
维克茜拉眨了眨眼。“我没在那边看到她呀。哦对了,”她转而又高兴地看着玛丽,“你今天真的很漂亮!当然啦乔什也很帅……”
帕特罗微笑看着维克茜拉兴高采烈的样子,冲其他人点点头,便转头去其他台子上拿了酒,走到酒馆的某个角落的桌子旁,递给那个正在埋头喝酒的人。
“我还以为你不会来参加婚礼呢。”他对那人说。
“我必须要参加。”那人低沉地回答,但话语中并没有流露出悲伤和愤怒。“这对我来说并不是件坏事。”
“确实。”帕特罗给自己斟酒,“你们两个本质就不是一路人。”
艾尼梅亚沉默地又喝了一口酒,脸上流露出苦涩。“她注定要投身到那个事业中去。”
“我们大概也不是一路人。”帕特罗也跟着抿了一口,“我不想让她去,她就不能去。”
————
沙菲克宅。
壁炉中蓦地升起绿色的火光,一个清瘦的身影踉跄地走了出来,轻咳几声,摘下了兜帽和银色面具,长发散落在肩头。黑魔标记还在刺痛,大脑也有一点昏昏沉沉,但阿特兰塔躺在床上时依旧习惯性地清空了大脑,可依旧有那么个穿着浅绿色礼服裙的身影闯入了她的梦境。




————————————————————————


附送部分出场人物舞会装扮


红蓝(艾瑞娜&维卡莉斯“维克托”)



黑&白(玛丽&维克希拉)





以及梦中的青绿(阿特兰塔&露西尔)





评论
热度(5)

© 阿线_本初子午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