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图和文的转载都需要找我要授权。
全职林敬言,HP,异常黎明,舟游和原创
主要画图,偶尔偶尔偶尔会写一点短篇。

【尘香记】画摊

和朋友另一个原创企划,今天一起玩的限时短打


 

余海晤捏了捏他的钱袋,从手感判断出里面只剩下了几枚铜子,一点碎银都没有了。都城繁华,可他仅剩的最后一点盘缠却连客栈最差的厢房一晚上都住不起。本以为自己回到京城的那一刻起就是自己大展宏图之时,却在短短几年后沦为了当初最不屑的穷书生。

他叹了口气,不禁为自己崇高的理想感到不值,甚至埋怨起了手中的钱袋。怎地就如此不争气……。

“这篓里的关月像我都要了!”

……?

余海晤循声望去。那边正是前几日他还会在闲暇的下午走进去品一杯的清友茶馆,门口的小画摊许是他没盘缠不再去之后支起来的,居然还没被赶走。现在那画摊前正站着一位窈窕的红衣少女,兴高采烈地和画摊老板说着什么。

“盛大小姐,小民没那么多……”“胡说!我天天看到你画,还能都卖了不成?”“大小姐,那都是给话本配的小画儿,已经差人送走了呀。”“有多少就拿多少,恁多废话……等等,你说话本?”

“你这摊子还有话本卖?”听到话本,余海晤也走上前开口了。

“回这位兄台,卖话本的可不在此处。”画摊摊主是个下垂眼的青年,也没在意余海晤朴素的衣衫,客气的拱了拱手。“他定期会来找我给他的书画点小人儿,话本铺子在下可不知道在何处。但是我这儿有本样书,兄台要是有兴趣,我可以借……”

“我买了!”

余海晤正和人谈的畅快,完全遗忘了那个画摊老板刚刚称呼为“盛大小姐”的姑娘,此时回头,发现那姑娘正因被忽视而怒气冲冲。

“大小姐,小民还没画完画儿,不能卖给您的。”青年哭丧着脸,“下次那话本作者再来取画儿,我给您留两本,您有空差人来取可好?”

“给我也留一本罢。”余海晤捏了捏口袋里的小钱袋,咬咬牙说。话本通常也不过十几个铜子,自己应该有足够的钱买一本,大不了今晚出城找庄庙将就几天。

“得嘞,兄台高姓大名?”“余海晤。”“在下冼惜堂,余兄莫要忘了过几日来取话本……啊,还有盛大小姐。”

“……算你识相。”


评论
热度(4)

© 阿线_本初子午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