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图和文的转载都需要找我要授权。
全职林敬言,HP,异常黎明,舟游和原创
主要画图,偶尔偶尔偶尔会写一点短篇。

荣耀令02:捉妖师


蓝河默默的跟在叶修后面。不知道为什么,叶修身上有一种令他畏惧的气息,使他不敢靠得太近。
“你是水妖吧。”
蓝河一怔,笑道:“先生你说什么呢。我的房间在哪?”
“这里。”叶修拿出钥匙打开了一扇门,然后把钥匙递给蓝河。蓝河伸手去接,却在叶修的手碰到他的手的一刹那缩了回去。
叶修轻笑了一声。“说你是你还不承认。这里,”他环顾四周,“可不是一般人能来的地方。”
“走吧,和我下楼。老板娘估计也看出来了。”
“你,你到底是什么人!”
叶修此时已经开始向楼下走去,听见蓝河的话,回头笑了笑:“一介散人而已。”
------------------------
陈果坐在前台发呆。这店开了好长时间了,除了偶尔买工艺品的,这还是头一次有人喝茶住店。
“果果,我回来了!”店门被推开了,进来的是一位拿着红色长矛的漂亮姑娘。
“事情办得怎么样?”
“还不错。年轻姑娘的声音很轻快。“就是一只恶鬼而已,真不知道那户人家有什么好怕的。”
“那只是普通人。”一个略带沙哑的男声传来。
“叶修?你不是应该窝在房间里吗?”年轻姑娘疑惑的抬头,正看见叶修和蓝河走下楼。“终于来客人了?”
“嗯,住店的。”
“呦,还是只小水妖。”
蓝河欲哭无泪。他怎么感觉他好像误入虎穴了呢!
“这是那边卖工艺品的店员,叫唐柔。我叫陈果,是这里的老板娘。叶修……他是看场子的,顺便负责泡茶。
“……”
“我泡的杏花茶可是最好的,独家秘方。我泡茶的手艺可是练泡面练出来的。”叶修有些骄傲的补了一句。
他不是认真的吧!不是吧!泡茶和泡面能一样吗!能一样吗!蓝河有些悲愤。
“我叫蓝河,……笔名蓝河,真名许博远。”
“我看你的真名才是蓝河吧,小水妖。”唐柔用白绸擦着长矛,头也不抬的说道。
“是是是!我真名叫蓝河,人类名字是许博远,我确实是个水妖,行了吧!!!”
“你瞅你给人逼得。”陈果笑到,又拿出一根树枝。只见那根树枝飞快的生长,抽芽,开花,不一会儿屋子里就飘起了杏花的清香,“我原来是一棵杏树。”
一阵沉默,三人这才发现叶修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回屋了。
“叶修是什么人?”蓝河已经看出唐柔是人类,虽然他不知道为什么她会看出他是妖。陈果也自曝身份,只有叶修像谜一样看不清深浅。
“他呀,是克我们的。”陈果笑了起来。
“啊?”
“他是个捉妖师。”
妖王在上!
蓝河惊诧,一个捉妖师居然和一个树妖和平共处?还任劳任怨听凭其使唤?
“我早就不捉妖了。”叶修不知道什么时候又从屋里出来了,此时正拿着一把将近一个人高的大伞坐在地上拆拆装装。
“你可能有些怕我,”叶修也不管蓝河有什么反应,接着说到,“那是你修为还不够,不过大概适应适应就好了。其实你不用怕,”叶修抬起头对蓝河笑了笑,“我不会伤害你的。”
蓝河有些感动。以前所有亲朋都警告他人类是不可相信的,而且能发现他的身份的人类即使不着手除掉他,也会远离他。所以即使他化成人形也没有走进人类社会,而是窝在屋子里当了一名“坐家”。
他第一次遇见可以和妖和平共处的人类。不过后来的经历告诉他,其实这样的人也有很多。
“我也不会。叶修是我师傅。”唐柔也表态。
“你看,我这只树妖不也在人类堆里生活的好好的吗?”陈果耸肩。
“嗯……”蓝河有些不好意思。“我本来是想找写作灵感的,我是个作家。”不过是想歇脚,结果碰到了你们,就决定常驻了。
“蓝河……《水妖的故乡》是你写得吧?”陈果突然道
“啊,是的!蓝河很惊喜,没想到他这样一个并不出名的作家也能有忠实读者。
“写得很纪实呢。”陈果眨眨眼。蓝河笑了起来,他突然觉得,在这里,他会写出他的成名之作。

评论(10)
热度(26)

© 阿线_本初子午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