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图和文的转载都需要找我要授权。
全职林敬言,HP,异常黎明,舟游和原创
主要画图,偶尔偶尔偶尔会写一点短篇。

打破次元墙


我没有记忆,似乎一生下来就是这个样子。
我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我有没有父母,朋友,我统统不知道。
我甚至不知道我是否真的存在。
一开始,周围白茫茫一片,什么都没有,就连脚下都不是坚实的地面,仿佛悬浮在空中一般。
然后四周开始出现色彩,像一支看不见的画笔经过,树木,花草,渐渐显出形来。
这是一个花园。
花园渐渐延伸,又出现了房屋,街道,行人,但是很模糊,像被水泡过似的。
我走出花园,踏上街道。那些行走匆匆的行人面部模糊,神情麻木,丝毫没有注意到我的介入。
我扯住一个人的衣服,那人站住了,模糊不清的脸转向我,看的我毛骨悚然,松开了手,那人又转过去,步履匆匆地离开了。
我在街上漫无目的的走着,直到我看到了一面黑色的墙,将整个世界切断。
我看见行人穿过墙,消失了。
我用手触摸它。它冰冷,坚硬,像一个高大的黑脸武士,看起来是那么的不可抗拒。
为什么我不能穿过去?这里充斥着让我窒息的气氛,压抑的我想逃离。
我开始沿着墙延伸的方向走去,试图寻找墙的尽头,不久后我就看到了一支巨大的笔竖在我面前,直到我凑近才发现那是一幅画,只是画得逼真。
一道阴影在画上一晃而过。我猛然回头,只看见模糊的街道。
又一道阴影晃过。这次我看清了,那不是影子,而是一个人。原来这不是画,是另一个世界,只不过好像被一道透明的纸墙隔开了。
那是一个与我年纪相仿的女孩,但无论我如何大声呼唤,希望她能将我从这里解救出去,她仍然来来回回的忙着,也不回头看我一眼仿佛我不存在。
我气恼的坐在地上,望着这看不见的墙,望着墙那边的世界。那边的世界天色渐渐暗了下来,而我的世界一如它刚刚出现时的那般,阳光明媚。
我想打破这道墙。这个念头突然涌现,便一发不可收拾。我抚摸着墙上的纹路,感受着这和纸一模一样的触感。
如果这墙是纸做的,应该可以用刀划破的吧?
我飞快的跑到商店拿回了一把锋利的裁纸刀,向着墙用力一划。
“嗤----”
我成功了,另一个更美好的世界在向我招手。
我迈出那道裂缝,心中充满了兴奋与期待。
却渐渐失去了知觉。
----视角切换----
我放下笔,抻了个懒腰,满意的看了看新完成的画。
一个女孩站在花园里望着天空,花园周围是繁华的街景,映衬出这片花园的宁静与平和。
今天还有好多事要做呢。我叹口气,拿过笔压住画,以免被风吹跑,就忙开了。
收拾书本,打扫屋子……忙碌使我淡忘了那幅画,一下午也没有看上一眼。
直到听见了一声纸撕裂的声音,我循声望去,只见那幅画的中央被划开了一个大口子,一把锋利的裁纸刀在画里孤零零的放着,尖冲着纸外。
只是画中女孩早已消失不见。

评论
热度(1)

© 阿线_本初子午线 | Powered by LOFTER